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進退為谷

兩個失意的人走在一起,會如何?

一定 "出事" 嗎?


昨晚跟幹生連續第三週相聚到4 點。是夜,我買了4罐500 ML 的百威 (一共是2L!!! 還是沒有雪的,被他碎碎唸了一整夜說我太看得起他)給他,而我自己呢...... 喝710ML 的威路士葡萄汁 (朋友如我真的是沒話可說!!!)

大家各自訴說自己的煩惱,他所經歷的,我經歷過了;我所經歷的,他也明白了。

就這樣聊東聊西的又過了一夜。

其實明知道幫不了對方,不過,我想對彼此最重要的,是當自己心裡最脆弱,而那份脆弱是不能言語時,有個懂自己的人,在自己身邊碎碎唸,總感覺沒那麼寂寞吧?

不停地提醒對方不要這樣不要那樣,其實自己心知肚明:別人提醒的,自己一早明瞭了,可是,是否能做到,這絕對是一個沒完沒了的難題。


跟幹談起那一些日子,我以為自己會哭的。至起碼,他也以為我會哭過不停,可是,流過了淚,淚還未完就乾了,大概真是我都變了吧。曾幾何時,我能把自己傷害得每天向人提起,每次提起心都在抖動。別人看在眼裡,心都碎了。到今天,信了主、是否能把傷痛放下,我不知道,但起碼,我不會隨便提起,亦不願把它掛在唇邊;只是,說出來時,感覺是坦然的。

傷過的地方,血已止、疤已結,可是被切傷的傷口,就是沒法子能回到未傷時。或許若那個他能及時為我敷藥止血,傷口未必會復原像完整般,但應該比今天好吧?

或許,有些事是沒有或許的,正如幹與我,何嘗不想回到跟生命中那個他/ 她的最初,只是有些事,不是只有一個人想就可以吧。

難熬的一晚,兩人扯東拉西的,相伴過了一半。我會記住這一個晚上,起碼有個人,想止住我的淚,而我,都想堵住他的痛。

是知已、是良朋,都不再重要,只希望在進退為谷之際,少一點落寞之哀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