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冬日飯局

昨晚與ICY, OIL 及高又三個月一聚

我們這四人組合的奇妙之處,是分開春、夏、秋、冬,近乎每三個月總有一名幸運兒是生日壽星。故此我們這些年來一直也好好運用這奇特之分佈相約飯局。

基本上除了自己生日外,每次他們其中一人生日,我都必然是生日搞手,可是,今年是近十年相聚以來我首次忘記摯友生日,是 "被通知" 的那位。

我知道,是這陣子要想的事實在太多了,腦裡忙得團團轉運作不順。

4 個人,4 種表裡不一的性格:

最早結婚、最渴望結婚的那位,原來是將自己的婚姻押上作人生的賭注,賭那男人有多值得;
思想最傳統的那位,卻最不願意定下來,無論在工作上、感情上,都勇於面對新挑戰;
成長背景最乖的那位,卻最願意接受人人都會深思良久的道德問題;
生活最瘋狂那位,心裡卻最渴望歸於平淡

朋友靜靜聽著我訴說一整夜,大部份時間他們吃、我說 (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很餓!)

靜靜的聆聽,其實就是最大的支持。

OIL 說:其實你第一天跟我說,我已經覺得你應該這樣做!

ICY 說:今天的你,跟一年前的你,雖是說著同一番話,但我知道這次你深思熟慮,已經沒甚麼令我不放心。

高說:作為男人,我會在期限前施盡混身解數,務求盡地一舖,這是應份的,事已至此,難道還不 "去到盡"嗎?


那一刻,我覺得我好像一下子不太了解這幾位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,可是,他們心疼我的表情,我看在眼裡。

其實,我最不捨得朋友要為我心疼,我曾經怕他們其中一人為我傷心,把事情都瞞住了,因為我不想朋友為我難過。

但聽著他們這晚的支持,我覺得自己很傻、多慮了,其實脆弱的,從來都是我自己。



整晚最精彩的對話:(前提 --- 高今晚有駕車來)

OIL:當我知道你有駕車時,我就沒有想過,你今晚不戴我回家。(油小姐今次善用梁特首時下最興的DOUBLE NEGATIVE)
ICY:其實我不介意你要駕車駕多久的,總之,載我回家就可以了。(坦白得不能言語:快、狠、準)
我:其實你可以先經城隧載我回青衣,再走大欖、再分別載她們回上水呀! (徹頭徹尾善解人意的性格~)(我們當時身處沙田)

高:..............

作為席上唯一男人,我覺得,他真的很慘! 可是沒辦法啦他是男人嘛~

女人,無論任何性格都好,都會有公主病的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