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萬事俱備

終於租了樓

昨日到了河畔附近觀看環境及到地產代理那裡碰碰運氣,看看有甚麼租盤適合我。所有的租盤都好貴啊,比我想像中的價要高了點,可是還負擔得來的。結果看著看著,看到一個合心水的,最後就決定下來了。

其實來到這裡,我有些猶豫:是否應該租這裡呢?還是要看看其他地方呢?但我心知肚明,這裡的環境最適合現在的我:有些人,卻有點靜,而且也負擔得起。其實,別的地方跟本不會看,那就不浪費時間吧。到決定租前,我又回想同一個問題,最後決定還是早些處理就好,不用掛心。

當然,我知道,我的掙扎源於:搬了出去,就等於我要離開,我真的要離開嗎?

是的,我真的要離開。

幹陪著我看樓,本來我看到他不斷玩手機,還不知道他在幹甚麼(反正他人如其名,就總在不斷幹嘛吧),之後發現,他在不斷地記錄下經紀帶我們參觀的單位的價錢。那一刻覺得很心安,覺得終於有一次,當我完全對將要發生的事沒經驗、也沒準備好時,身邊有個人可告訴我怎麼辦,不用硬著頭皮撐下去,讓我可喘一口氣。那一刻,我才知道,這麼多年來,我很累,累得我跟本忘記了本身的自己是何許人,想找尋的又是甚麼。

新的家當然不太大,可是夠我跟阿妹住就夠了,兩個相依為命就好。家,從來不是環境大小的問題,現在的家很大,甚至太大了,長期單獨在這麼大的一個地方,感覺更形孤寂。

及後晚飯,幹與我在研究應該買多大的床、哪些傢俬、窗簾等各樣項目,雖然還有一個月才交吉,但細節已經需要想了,要準備的真是很多。行傢俬店,我絕對需要有人同行,否則我單獨一人,總是甚麼都選不到,因為覺得甚麼都好,不能下決心買。我唯一能下決定買的,大概只有那清潔劑吧!哈哈!

一整晚都心情複雜,我知道自己欲言又止,還好有他陪伴、逗我笑。有時都不知道自己在笑甚麼,不過我知道,自己很久沒笑了,起碼對著家裡那個他,不要說笑不笑,我只想躲得遠遠的。

忘了由何時起,不想對著他、不想面對他。是受傷太多、還是心太淡?我不知道。守了一年、等了一年、痛了一年。事情沒有因為我的守候而改變。幹認為那個他不懂我,從不知道我需要的是甚麼。或許是、或許不是。相處多年,說不懂,好像有點過份;可是,懂了,是否會做呢? 我覺得是值得商榷的事;至於為何懂了,卻從不實行呢? 這個我不知道,大概覺得未夠重要得需要實行吧。

如果還有下一個人,我希望找個我懂他的、他又懂我的,平淡就好。能做最簡單的事就是幸福了。過山車的生活,或許刺激,但人總不能每天玩過山車的。漂泊久了,人累了,想找個安定的位置活下去。



還有兩個月,事情要開始準備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