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保證

有一晚晚飯,忘了在聊甚麼話題,聊到我們的過去。

幹說他不會犯那一個他的錯誤,因為他自己都不喜歡這樣做,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

我卻不敢保證。

不是說對他沒信心、或是對自己沒信心,只是世事如棋,變幻莫測。我以親身經驗見證過,明明昨天還很愛,卻忽然地今天不愛了,是對方今天比昨天錯嗎? 不是;是今天出現了新的人、比較優秀嗎? 或許也不是。只是人變了、心變了、許多事情不是說了就算的。

跌過、傷過、痛過、怕過,畢竟不是一句保證就可證明一切,或許有些事就是重要得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證明。正如ICY 當初跟我說,她拿自己的幸福去作賭注,賭這男人是否值得付託終生,結婚快4 年了,她的老公還不賴,但是否夠安心呢? 當然還需要歲月來證明。

矛盾地想著只想相信眼前見到的一切,卻又憧憬著以後的生活,這是甚麼一樣的混亂心境? 我心裡沒有答案,不過我覺得:因為害怕受傷,所以不敢相信未來,與還去展望未來,是沒衝突的。我心裡怕了,但不代表我不渴求那件東西,只是因為怕了,所以更小心奕奕地去往目標進發吧。正如我有時還在想:我下次婚禮應拿一個怎樣的花球、穿一套怎麼樣的婚紗。雖說我剛結束了一段婚姻,但我還渴望,有下一次的機會,與我同進教堂的那位,將會是我千挑萬選心裡只有我的那一個人、彼此心意同步地說著那句 2 words 3 digit 的誓言。

骨子裡,我還渴慕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誰又不想呢? 可是現實界中,又有多少可以實現呢? 大概只有造物主才明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