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回舊居


今晚要回舊居

為甚麼要回去呢?有說不清的理由,大概是知道那天還有些東西沒拿走,又怕自己冒失,把該拿走的留下了,故此還是回去看最後一次。

今早其實我凌晨五時多已醒了,一直不能再睡。我知道自己對於回去總是有些無形壓力,但就是因為認清壓在心頭上的是甚麼,才需要盡早回去。愈遲做,那塊石頭只會愈大,最後苦了還是自己。

雖說昨晚像沒睡似的,但我看起來正常不已,也許就像幹常說的,我是基因改造人吧!今天工作不停:早上要開會、午餐有著飯局、下午還有一大堆積壓的單子、老闆沒完沒了的無聊問題等等,大概是「得閒死唔得閒攰」吧!累在忙碌的生活中是種奢侈。從另一角度來看,累卻是件好事,可以讓我沒時間想無謂事情,只是後果是今天心情有點惱,想有人哄,結果當然是沒人對號入座,自己乾惱了一整天。

折騰一整天,終於還是回到那裡。今天晚上屋裡沒有人:那一個他出外工幹,我的「奶奶」今晚出外吃飯,大概沒有比這更合適的晚上吧。回到這個已搬離的地方,看見空洞的房子,想起從前生活的種種,心裡鬱悶,亦不禁納悶想著他的想法如何,依然覺得家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嗎? 看見「奶奶」為她兒子默默打理好地方,我知道那個他還住在這裡、還享受著別人的照顧,心裡更形煩燥。覺得他在經歷了那麼多的事,到此時此刻,還在享受別人的服侍,已30 歲了,難道連如何自己生活都不成麼?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在想,今日這般田地,究竟是他本人的問題、還是他父母在百般難受後還如照料孩童般在養兒子呢? 這到底是一個好問題。

快速的打點著,盤算究竟有甚麼要拿走。說實話,留下來的東西,可以一件都不帶走,但作為最後一次回來,我還是最後把一個20 寸的行李箱都填滿。離開時,看見信箱還塞著信件。那信箱從來只有我一人知道放在哪裡,而我亦明白就算信箱的信從此都再拿不到也罷,這一家人也不會問我信箱鑰匙放到哪裡去。結果我還是作最後一次好人,把信箱內的信拿出來,然後將鑰匙放在信上。最後,門關了,人走了,我向自己說了一句話:

從今以後,我再也不要再回到這地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