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惡夢

搬進新居已經一個多星期了,雖說仍有好些事還需要執拾,但大致上都安頓下來了。新居的環境不錯,鄰近城門河,又有大量食肆,完全不愁吃喝。只是自己因個多月的壓力及勞累,終於病倒了,雖只是小病,但鼻腔腫了不能呼吸,麻煩是很大的,也令我感到非常疲累。

昨晚是個多月以來第一晚連續睡到天亮,途中完全沒醒過來,感覺真是良好。可是剛睡著時,我還是會一如以往,淺淺的睡著時總會作惡夢。在作惡夢時,我總是能在最恐怖一刻前把自己弄醒。別人說我自制力過人得可怕,當然,我知道這是有點關係到我遺傳自父親的強迫症。雖說能把自己弄醒,但我必須要把自己弄得完全醒來,再睡,才不會再作惡夢。否則如果我只醒了醒,又再睡,我的惡夢將會如連續劇般繼續演下去。

有甚麼方法能把自己完全弄醒呢?我會打電話給男友。夜欄人靜,還有誰聽了我的電話而仍舊保持情緒及清醒的狀況下跟我聊天呢?大概只有這角色吧!

以前打給那一個他,頭幾年,雖不會說些特別的東西,但還是會哄我快點睡。然而到了他的酒吧開了後,打電話給他變成奢侈。他聽到這麼的一個電話,只會覺得我為了這樣一個無聊原因,誤了他的生意大事,故此只隨意說幾句便草草收線。我呢?當然,無奈了、無言了,可是又能如何呢?難道還在訴說剛剛的惡夢有多可怕嗎?漸漸的,就算我作了惡夢、醒了,望著電話,好幾次都想撥給他,可是我還是把電話關了,靠著自己的意志,把那惱人的十分鐘熬過,重新再睡。或許,由那刻開始,已經說明我生命中再不需要這樣一個不管我的人吧。坦白說,我需要別人照料的地方不多,如果連這麼一個軟弱的位置都得不到安慰,大概誰都想走吧?

或許有人問:結婚後,這情況有改變過嗎?結婚後的一年多時間,直至已分居的此時此刻,我仍未嘗試過能同這男人同一時間上床睡覺,400 多天的婚姻生活,居然沒有一天是一同上床睡覺,大概應該破了世界紀錄。現實是,不是他太遲回來,就是他還未起過床。重點是,一上了床睡,他就想一條死屍一樣,你會想像到一條死屍能在你作惡夢驚醒時還能抱著你哄你睡嗎?

昨晚醒了,打給幹。他問我為何總是如此淒涼,作惡夢還要把自己弄醒才睡。其實,一點也不淒涼,能有個人可以讓自己打電話的,已算不賴了。做人,要知足常樂,當然,能接我電話的那人,更是榮幸! 哈哈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