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大方

昨晚累極了,回家後繼續一個人生悶氣,誰都不想管,只在幫阿妹剪毛、做家務。然後累壞了就倒頭去睡。雖說睡了,但完全睡不穩。凌晨時份聽到下面有些人在吵架、然後三時多,水靜鵝飛了,我還是醒來;還有四時多、五時多、六時多、迷糊中仍生悶氣,問自己為何連睡覺的時間都那麼漫長。最後到了七時多,忍不住坐起來,乾脆起身工作,總比呆在床上木納好。

早幾天,幹對我說他不想我回去,問我覺得他小家子氣嗎? 當時我回應說不。愛從來都自私,愛上一個人,當然想他是100% 屬於自己,誰想跟人分享一些跟本不應分享的東西? 難道是我買了一杯軟雪糕,隔鄰的一個女人看見到,也想吃,我要給她嘗一口嗎? 或許有些人覺得沒所謂,但於我而言,我不喜歡跟人共享。可恨的是我以前那杯雪糕溶得太快了,除了弄髒我的手、還掉到地上,吸引了其他飛禽走獸。這到底是我吃得不好、還是雪糕品質問題呢? 或許都有責任吧!不過我不會因為一次差劣的經驗而放棄吃雪糕的,只是它教訓了我,下次應選品質較好的。

我寧願他小氣,總比他裝作不在乎好。我不需要我喜歡的人扮大方,倒過來,我亦不是甚麼大方的人。想起了那一次那一個他幫那位智障的EX (就是在餐廳遇見的那位) 「修理」電腦,一修就修了好幾年。起初我還覺得做人需要大方一點,分了手還能做朋友,朋友幫朋友修理電腦,都合理吧。可是明明我就知道那女人立心不良,我還要裝作大方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著她誘惑他。終於到了幾年後,他瞞著我為她買了新電腦、還要送到她府上進行安裝,我才真正的火光了,質問他還要幫到何年何月。那時他還理直氣壯地回敬:我就知道你是這麼小家子性格會介意才不跟你講。難為幫一下朋友都不成嗎? 你就不能大方一點?! 

?!?!??!?! 到底是我太大方、還是我不夠大方呢?!?!??!?!


幹的不大方,提醒了我:喜歡一個人,才對她的一舉一動在乎,若不在乎了,還會浪費時間精力去管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