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如果

這幾天享受著年假,公司有些「唔識死」的HELPDESK 同事,自以為聰明負責任地在發電郵以前就在大年初二的11:00 打給我,說給我跟進我開的那一個完全不重要的HELPDESK TICKET,結果給我狠狠地罵一餐就打發掉了。既然我問她: Is this urgent? 她都可以答我: no,那麼幹嘛那一刻她需要打那通長途電話給我呢? 公司錢太多要用得著她幫手花一些麼?

忽發奇想:去年這個假期,我在幹甚麼? 結果發現,除了大年初一回到那邊做了一場好戲,所有的記憶好像都消失了,像從沒來過一般,不過那時那刻的我只懂在傷心,想做也做不到甚麼吧,有些記憶,忘記總比記住好。

今年農曆年,基於禮貌,我還是回到那邊拜年。回去的感覺沒兩樣,與往年沒大分別,亦沒有去年那慘情的心情,只是大家都不知道我跟那個他之間發生了甚麼事,大家都當我們一切如常,不知道有誰會看得出我那些微少的變化呢? 

至於那一個他,他當然還故作輕鬆,裝作甚麼也沒有發生。離開時也跟我一起走,可是走的時候,他跟我理論著見阿妹的情況。他不斷問我甚麼時候可以讓他再看阿妹、又想跟她玩、自己也是她主人云云。我聽了後覺得好笑。首先,阿妹是一頭狗,不是一名孩童,我沒必要跟他談她的撫養權;其次,在我們跟他生活時,他跟阿妹主要的互動是在床上睡覺,阿妹的吃喝拉撒睡,都由我打點;最重要的一點是,如果當初他真的那麼寶貝阿妹,他在家的時候,為甚麼都不管她,只管自己呢?

說實話,我不知道他是藉阿妹來「過橋」還是真的那麼愛她。如果以她作藉口來見我,理由未免太爛吧? 如果真的那麼在乎阿妹,那麼,在乎一隻狗、比一個跟了自己多年的妻子更重要,這種男人,不是更應推去堆填區嗎?

我討厭他將我跟阿妹的位置對等。

前幾天在我生日那日,他送了一個花籃到公司,內裡的生日卡寫著 " Happy birthday to you & BoBo"。究竟那天是我的生日、還是阿妹的生日? 為何在這麼小事中都不得顯示我的重要,把我看得像一頭狗的況狀。在他心裡,究竟是狗重要、還是人更重要?

那幾天在想著的還有我的那些如果。

如果,當天我沒作出離開他的決定,我現在的日子會如何? 繼續混混愕愕的等他醒來嗎? 這個農曆年假我又會如何過? 每天呆在家裡甚麼也不做嗎? 更重要是,我還在扭曲自己的需要嗎?

從來都很感激幹先生。感激他,不光是因為他愛我,而是他喚醒了我。以前的我,太盲去去以為犧牲自己,終會守得到那份大獎,可是我忘了,能否抽到那大獎,除了要看自身的運氣,還要我究竟我有沒有把自己的名字掉進那抽獎箱。幹的出現,令我再次回想我需要的是甚麼、而我想要的又會是甚麼。在那一個環境,那一個他,不能給我想要的、也不能給我需的,還需要守下去嗎?

愛,不是要比較優勝劣敗,可是,一個人愛不愛你,是可以感受到的。同一個場景:一男一女同睡在床上,睡醒後女的那位要做晚飯。男人甲會選擇偶爾擁著你睡,等你醒來的輕吻你的臉,然後一同起床,女的那位去做飯,男的會幫忙把餸菜拿來,晚飯以後幫忙洗碗;男人乙就會呼呼大睡,女人睡醒了,男人絲毫不願意作任何幫忙,甚至連女人做好了飯,他還在與周公下棋中,吃飽以後指示女人應如何收拾碗筷,然後拍拍屁股又往外走去玩個天昏地暗,甚至結識其他女子。

男人甲跟男人乙,你又會作何種選擇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