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

去年那天,你在幹甚麼?

去年的農曆年前夕,我在努力的佈置家居,營造新年氣氛。我記得當時我還特地選了一張「笑口常開」的揮春,喻意家裡哭鬧不再,重拾歡笑,那怕只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也好。

今年的農曆年前夕,我懶得打理新居,家裡連一張揮春也沒有,可是我卻從心裡展現笑顏。

去年那農曆年前,我與那個他貌合神離的逛著花市。我覺得逛花市能融化那冰冷的人心,其中我多麼想努力去捉緊他的手,捉到了,可是手裡的溫度,卻傳不到心裡。

今年這農曆年前,幹病了,原本與他逛花市的行程取消了,改為晚上隨便跟弟逛一圈、買了一棵花便走。今年我明白到,這花市,逛不逛並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心裡有沒有溫度、而那溫度又是從何事、從誰而來。

去年那大年初一,我躲在上水的家,午後才回到青衣那邊跟那個他的家人拜年。沒有人知道我們之間發生過甚麼事,所有人都覺得我們是一對新婚燕爾的夫妻,沒人看得出這套戲背後的淚水。

今年這大年初一,我還是由自己的家,大約中午時份才到那個他的家拜年。依舊是沒有人知道我們之間發生了甚麼大事,可是所有人聽到我的言語,無一不感到奇怪,可是我悠然自得,想著那天要緊張的,該也不是我。

去年那大年初一,我還想著這婚姻該如何經營才會有轉機,在想著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、還有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。天塌下了,還會有指望嗎?

今年這大年初著,那個他還在想著該如何拯救這已被判死刑的婚姻,在想著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、還有以後的日子怎麼能把我哄出來。人都已決絕地走了,這婚姻還會有指望嗎?

去年那天,你在幹甚麼?
今天這天,你又過得如何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