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那過去的

是咁的,舍弟快要結婚 (那個"快",指的是一年多後),吾家父母 (尤以母親大人為甚) 已急不及待在本人故居 (現為舍弟及家沒家教的SIS-IN-LAW-TO-BE 的愛巢)提取本人之物件回來讓我去認領,結果............ 現在每次我回到上水,1ST ACTION ITEM 就是.....清垃圾!

主要要看的是以往的信件,積存了大量 (超大量,可說是勁量) 銀行信件,ACTION ITEM 是..... 人肉碎紙機,不然,我那超變態的人肉碎紙機父親主理時會看到我的往來數字..... 大概會昏倒。

看著一堆又一堆垃圾,忽然找到一張看起來頗DECENT 的卡,但信封上並沒有我的名字。

打開來看,第一個感覺是:哦原來是你。

內容大致是這樣的: 

Elaine: 

生日快樂! 

現在已經是凌晨兩時多了,可是我還未找到你,你知道我很擔心你嗎?  (傻仔, 唔是你搵不到我,只是本小姐SIMPLY 唔聽你電話, OK?)

你知道嗎? 對我而言你是很重要的 (請問即是如何呢?)

我知道你對我的感覺已經改變,甚至可能你已經不再愛我了 (下省三萬字廢話)

.....

CXXXXX


對,就是我剛大學畢業那段孽緣。

那個時候是我的生日,那天晚上我的中同幫我慶生,而我跟這男人已經是我單方面提出了分手。為甚麼分手呢? 我可以說有10% 是因為認識了另一個可能 (當時還甚麼都沒有, 只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先單身) ,那另外90% 呢? 是因為我已經按照約定,等了這男人半年的時間,然後呢,這個窩囊廢在日期到的時候還在跟我說沒能決定呀甚麼甚麼,當然那時候更是覺得:無論你選不選我都還是會走,我才不會跟你耗在一起浪費青春。從來我都是一個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甚麼的人,我不介意等,可是如果限期到了,我可以看不到PROCESS 到100% ,可是總要看到30-50 吧,如果等了那麼久還是0,我不會說自己這些時間等得白痴,可是請對方也不要當我智障,還以為我會等下去。

我不知道那時候他寫那張卡的原因和意義是甚麼 (連生日卡的信封面都不寫,真不知道他腦袋裝了雜草還是廢紙),雖然我已經忘了那時候的自己看著有甚麼反應 (應該是罵無數句髒話) ,可是這麼多年以後,我看著這張卡,還是覺得那一百幾十個字是廢話。

曾經有一刻我想用手機拍下這張卡才扔掉,可是實在覺得太沒內容,然後一下子就把它撕個稀巴爛,碎紙連同我的銀行信殘骸,淹沒在垃圾袋中。

對於那過去的,我會毫不留情的把它處理得一乾二淨。

原因一:如果還沒完全忘記,就該省得眼冤。
原因二:唯有我這樣做,才能對現在那愛我的我也愛的最公平,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現在這個我,是他的,就該完完全全是屬他。

過去的在過去活著,今天明天和以後,就留給該擁有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