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

抉擇

今天跟OIL 談起ICY,我亦說起上海之旅胎死腹中的事。

我們都覺得她變了,自她去日本留學後,她就變了。沒有人知道她獨自在日本那一年發生了甚麼事,沒人有能找出那一個所以然,只是她回來了時,就像一個被人換掉腦袋的人一般。

她嫁了到上海,我們都明白,距離遠了,感情也不會如還在香港的仨人如此緊密。

有時覺得感情是一種好微妙的東西,不是你肯去努力,就代表能捉緊。無論是愛情、友情、甚至是親情,只有單方面想去努力維繫,或許總有果效,但往往事倍功半,落得唏噓下場。

OIL 說,她想跟甚麼人維繫甚麼樣的關係、想走怎樣的人生,是她的抉擇。這麼多年的一位好老朋友日見疏遠,無可奈何,但畢竟這不是任誰想改變就能改變的。

我說,任憑我的朋友做任何決定,只要她喜歡就好,我喜不喜歡還是次要,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她在我心口的位置如何。我或許給她做第一名,可是我在她心裡是第一還是第七還是第七十,這是她的決定。即使做了第七十,亦沒有甚麼值得不高興的,我喜歡把她放在第一,是我的決定,跟他人無關。

可惜,但人生總要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